内蒙古派发“红包”推广畜牧良种、粮改饲、马产业

内蒙古派发“红包”推广畜牧良种、粮改饲、马产业

2019-05-21 15:24 环中马术

5月1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了解到,为了大力推广畜牧区畜牧良种、粮改饲以及推进马产业发展,内蒙古为此派发“红包”福利。

具体红包福利为,在牧区畜牧良种推广方面,为推动养殖场户使用合格种公羊和优质冻精,促进养殖场户按标生产,确保完成2019年畜牧业生产标准化行动肉牛肉羊基地建设任务。种公羊每只补贴800元。肉牛冻精每头补贴10元。补贴对象为承担肉羊标准化基地建设任务的旗县和承担肉牛标准化基地建设任务量大的通辽市、赤峰市。优先安排贫困旗县。

推进粮改饲试点方面,在通辽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等7个盟市,选择青贮玉米种植面积大,养殖环节具备相应收储条件,以肉牛为主兼顾奶牛的19个旗县整体推进,采取以养带种方式推动农牧业结构调整;优先安排贫困旗县,优先安排畜牧业标准化基地建设任务量大的地区;补助对象为承担牛羊标准化基地建设任务量大的旗县整苏木(乡)整嘎查(村)种养结合专业养殖户;家庭牧场、农牧民合作社和规模养殖场;专业青贮饲料收贮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改饲试点补贴标准50元/吨。

据了解,为落实农牧业高质量发展10大行动计划,创新性开展现代马产业工作,力推现代马产业有突破性进展,结合自治区政府《关于促进现代马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优先支持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和鄂尔多斯市马产业主产区,开展马种质资源保护、新品种培育和疫病防控,对贫困户饲养蒙古马优先支持。聚焦产业扶贫,支持以农牧民和合作社为主的马奶加工厂、马具制作和马饲料加工等特色马产业试点。对贫困户进行产业带贫,助力精准脱贫。

源自:正北方网;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