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程专家可替练马师添功

路程专家可替练马师添功

2019-01-30 17:28 环中马术

(2019.01.30 跑马地夜赛)

苏保罗与贺贤这两个马房今次都派出形势有利的路程专家参战,有望增添头马。

第1场:“雷超”最近两仗分别由苏兆辉、潘顿执缰,均未能获得奖金,今次由田泰安接手,难道可以化腐朽为神奇?这是大多数马迷的直观,皆因在他们的潜意识里面,田泰安的骑功是不如潘顿及苏兆辉的。然而大家要注意,最近两仗赛后,此驹均获减两分,现时评分已降至35分,比上赛季于4月18日在同班负133磅跑同程打开胜门时,还低3分,比去年10月24日跑同班同程得第二时更低了5分。此外,最近两仗都是跑泥地千二米,但这匹六岁马在港历来所获一赢六位都是在跑马地草地短途,而唯一赢过的途程便是今仗的1200米。

第2场:“自由飞翔”以往曾两捷于跑马地一哩,今季转投丁冠豪马房,上阵七次均跑一哩或以上途程,并且获得1亚1季2殿。今次赛事第四班亦有一哩赛程,然而此驹却不报,宁愿以马房第二优先加皇牌如此罕见的安排报争1200米(第一优先是列阵第4场的“你知我意”)。无疑这个选择亦不是毫无根据,上赛季复出首仗在祈普敦胯下赢得跨季孖宝便是在跑马地千二米建功,不过此匹习惯采用后上跑法的七岁马,缩程出战必须有快步速配合方易奏功。 A赛道通常有利后上,若然届时步速够快,自从11月7日“团圆丰收”之后未再赢马的黄皓楠,有机会凭此匹首次过档的坐骑,于踏入猪年之前,赢取个人本季第五场头马。

第3场:纽西兰自购马“红海威”来港后,上阵二十一次,得1冠2亚都在沙田,跑马地出赛两次(都是跑1650米)俱不上名,以此赛绩,既然上仗于元旦日在沙田重戴眼罩跑千六米快放得第四,好应该等待再有沙田适合途程时才再报名出战,何故移师赛绩表面欠佳的谷中一哩?而且首次交予田泰安执缰?无论看体型或跑法,此驹都没有理由不能适应跑马地的赛道,除非真的是乘车从沙田到港岛会晕车浪!但又不是首次到跑马地作赛,如果会晕车浪的话,马房理应已经知道,难道明知故犯么?

第4场:梁家俊赛季内替苏保罗披甲三十八次,莫说头马,连亚军亦欠奉。但随着猪年临近,相信转机亦会出现。 “统治者”赛季初复出(47分)跑同程得第三,输给“银亮之星”(49分)一又四分三马位。 “银亮之星”随后增添1冠1季,评分升至60分,该役亚军“赤水神驹”(53分)随后连赢两场,目前评68分,而“统治者”现评42分。以评分计之,“统治者”现已具备争胜条件,除非一心一意等待降班。

第5场:潘顿有机会过档“醒目勇驹”,可谓双重运气。其一,此驹原为后备,排位后由于“星运判官”退出而得以补上。其二,若非苏兆辉停赛,此驹毋须借助潘顿。这匹自购马虽然来港后已上阵七次仍未取胜,但实力肯定够班,因为它在澳洲六战获3冠1亚,头马包括一场费明顿千四米三岁让磅赛。前仗由苏兆辉执缰竞逐千四米已跑获接近的第三,上仗由何泽尧代劳,负三又四分一马位得第五是好赛绩,因为排在十四档,沿途堕后太远,直路后追不及。同场苏兆辉骑“虫草之星”跑第二。赛后曾于八天前由苏兆辉策骑试泥地千二米闸抡元,状态有进无退。而早在12月15日,曾前往跑马地试千七米闸,鞍上人同样是苏兆辉,领放了大半程,最后在“跳出香港”之后跑第二。以这一次试闸的走势为据,跑马地1650米应合脚法。

第6场:“红运战士”今次出争1800米,成绩如何不但关乎它在跑马地百万挑战杯排名榜上的位置,而且亦关乎它进军打吡大赛的大计。这匹四岁爱尔兰马现评90分,在已经报名角逐宝马香港打吡大赛的马匹之中,暂列第十一位,获得入场券的机会未算太保险。前仗跑同程,在郭能胯下仅负于“劲哥儿”短马头屈居亚军。今次由莫雷拉亲征,负磅亦比前仗较为有利,有力扳回一局。

“红运战士”(蓝帽)

第7场:苏保罗旗下的的“实力飞驹”,堪称跑马地1000米专家,因为这匹自购新马以往五捷均在此程建功,而且除了开斋之役是四班赛,其余四次都是在第三班奏凯。此匹“尽善尽美”的子嗣还有一个特点:速度高,性驯易骑。以往曾在见习生蒋嘉琦及黄皓楠胯下各胜两场。今季在第二班五战有三场由黄俊执缰,人马已经相熟,包括季初跑千二,领放大半程后退居第五名过终点,只负一个马位。今趟重返第三班出战,形势回归上风。

“实力飞驹”

第8场:如想击败如日方中的“乡村瑰宝”,至少必须具备二班顶的实力方有机会。贺贤马房的“顺势宝”有此本钱,因为这匹爱尔兰自购马来港后不但四捷俱在跑马地1200米建功,而且在第三班获得两捷之后,升上第二班再下两城,包括上赛季尾击败现评104分的“激赏”。上仗由何泽尧执缰跑同程抽到十一档,沿途居尾,直路追回第五,表现不俗,有回勇迹象。今次何泽尧停赛,此驹改配田泰安,排档比上赛好得多,机会来了。

“顺势宝”(7号)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