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档马匹占地利

内档马匹占地利

2019-01-12 13:53 环中马术

周三谷草夜赛一档及五档马果然有多驹高奏凯歌。沙田草地A赛道亦已足足一个月未曾用过,因此今日在内栏竞逐的马匹同样应该占有地利。

第1场:“和谐繁荣”虽然上阵十次未获分文奖金,但在上手马房时,似乎颇受练马师麦菲文重视,至少在初期是如此。何以见得?证据就是这匹澳洲自购新马于前年11月15日开操,去年1月2日首次试八百米大闸鞍上人便是莫雷拉,同月20日到跑马地试闸,鞍上人亦是莫雷拉;2月6日第三次试草地大闸,同月20日首次试泥地大闸,3月6日再试草地大闸,均是贝汤美经手。试了五次大闸之后,才在4月2日首次出赛,由莫雷拉执缰,竞逐沙田1200米。虽然此驹该役演出平平,其后七仗表现亦乏善足陈,但去年11月转投苏伟贤马房后,上阵两次都所负不远。毕竟评分已由最初的52分降至27分,今次改配梁家俊,随时会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现。

第2场:爱尔兰自购马“灵锋”前季来港时获评80分,但直至上赛第十六次在港上阵才首次获得奖金,在梁家俊胯下竞逐跑马地五班1650米得第三,负于“劲勇威龙”(已在本周三再下一城)半个马位。反映评分降到目前水平已找到支持点。难得的是,马主非常有耐心,而且对苏保罗十分信任。本月4日此驹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虽然早段较慢,但直路追势相当好,尤其惹人好感的是过了终点后,尽管梁家俊按实缰绳,马儿仍自动涌上,进占第三位。今仗跑1400米,正是它在英国赢过的唯一路程,再接再厉,有力打开在港胜门。

第3场:三岁纽西兰自购新马“多多”上赛迈开竞赛生涯第一步,由莫雷拉执缰竞逐一千米直路赛,虽然相关人士信心一般,但马儿走势不俗,后上以第六名过终点,负于郭富城名下的的“舞士精神”三又四分三马位而已。赛后备战程序正常,状态有进无退,今次转战要转弯的1200米,相信一样应付得来,因为上赛之前曾试过泥地1050米大闸,亦试过跑马地千二米及一千米大闸。蔡约翰旗下首战跑得接近的新马,通常会愈跑愈好,值得跟进。

第4场:“超新星”是去年香港国际马匹拍卖会出品,10月7日初试啼声,跑沙田1200米一出即胜,后劲强横,后八百米造出45.60秒。一个多月后再上征途,只得第五,但表现其实不俗,因为负顶磅出战,排档欠佳,出闸时受到挤迫,中段一度处于窘境,最后一百米被他驹带向外斜跑,在此等情况下仍能后上只负于头马两个马位,若无超班之质恐怕难以做到。今次再跑同程,负磅轻了三磅,排档好得多,本月4日由田泰安亲自试过大闸,勇况依然,不难赢取第二场头马。

“超新星”

第5场:三岁马“嫡爱挚宝”于上个月29号初试啼声,由莫雷拉执缰竞逐沙田千二米,排档理想,但以蔡约翰旗下的澳洲自购新马而言,所获支持度仅属一般,然而表现甚佳,仅负于负磅较其少十三磅的“龙凤情祥”短马头,抛开季军两个半马位。赛后操练正常,晨课表现有进无退。今次第四班亦有千二米赛程,此驹却宁愿增程跑1400米,精明如蔡约翰,作此选择当有充分理由。

“嫡爱挚宝”(灰马)

第6场:“架势”于10月尾复出后,头五场最叻只获第五名,但第六仗即上赛回降四班竞逐泥地1650米,立即跑入三甲。这个情况一点也不令人觉得意外,因为这匹千禧年肯塔基打吡(泥地2000米)第四名More Than Ready 的子嗣,上季曾在第四班三胜泥地赛,包括一场千八米及两场1650米,足证在这个班次跑泥地千六至千八是班顶分子。上赛转弯时已进占第三,比上季两胜同程时提早了发力,相信雷神今次会作出适当调整,有望收复前失。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