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马“妙算达人”与马王对垒

四岁马“妙算达人”与马王对垒

2019-04-06 16:38 环中马术

“妙算达人”将于本周日(4月7日)在沙田角逐二级赛1600米主席锦标,以阵中唯一四岁马的身分与马王“美丽传承”对垒。“妙算达人”的团队当然希望马儿能借此证明实力,继而可于本月底首度挑战一级赛,与“美丽传承”再次对阵。

练马师罗富全表示:“假如马儿今仗表现良佳,我们便会让它出争冠军一哩赛尽管今仗大敌当前,但我认为它可应付此挑战。”

“妙算达人”今年1月竞逐香港经典一哩赛(1600米),以大冷门身分,在廄侣“添满意”之后跑获亚军。一个月之后,此驹成功爆出冷门,勇夺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次关香港经典杯冠军。

倘若“妙算达人”于本周日又能爆冷击败“美丽传承”,势必令人刮目相看。面对超级马王“美丽传承”,罗富全对此赛果却不抱太大期望,但他认为“妙算达人”今仗表现应有所提升。这匹澳洲进口马上仗出战宝马香港打吡大赛(2000米),结果在头马“添满意”之后得第十一名。

罗富全说:“我认为它角逐完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后状态良佳,而按照它现时的评分,我们必须让它出战此赛,一试实力当然,它今仗要面对其他较年长的对手,这不会是件易事。我知道‘美丽传承’的威力,但我们总要一试”。

罗富全相信,今仗缩程至一哩将适合“妙算达人”发挥,而“妙算达人”今季首仗是于沙田全天候跑道上角逐千二米赛事。

提到马儿跑宝马香港打吡大赛时的表现,罗富全表示:“看来2000米途程对它来说稍为嫌长,但该赛的慢步速亦有碍它以合适的步韵竞逐。 ”

“很难说马儿是否仍在进步,但它今仗回师一哩赛,相信有助我们找到答案。”他补充说。

周日的一哩赛主席锦标,是富卫保险冠军一哩赛(一级赛)的主要前哨战,富卫保险冠军一哩赛是4月28日富卫保险冠军赛马日举行的三项一级赛之一。由约翰摩亚训练的“美丽传承”,虽然于去年的主席锦标中落败,但其后至今连胜七仗,并成为全球排名最高其一赛驹。

今届主席锦标的报名马亦包括“巴基之星”,此驹将首次代表苏保罗马房上阵。此外,蔡约翰旗下的高班马“以奇用兵”,以及方嘉柏麾下的新秀“跳出香港”亦将加入战团。

除了主席锦标之外,周日亦会上演另一项二级赛短途锦标(1200米),届时本地评分最高的两匹短途马“红衣醒神”及“争分夺秒”将会同场较量。

源自: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

分享

实时观赏赛事直播

敬请下载环中马术
立即下载